人像摄影 / 婚纱 / 情侣写真
微博:@嘴儿爱拍照
约片微信:olivia-428
生活在古城西安的川妹子。

嘴兒

记得夜晚跟你吐露心声

鹰婕:

<小故事>


一次跟朋友谈论到现世的爱情。

彼此都掺杂了太多现实的考量,

以至于迟迟不肯下定决心,

不肯表白也不肯说出那一句“我们在一起”。

花费时日地等待也等不来一个坚定眼神,

于是心灰意冷地放弃。


大概都是现实的尘埃堵塞了眼睛,

蒙了尘,犹豫不决又踌躇不定。


说到底,这种犹豫也是因为自身还未安定下来。

地理位置上的不安定只是一部分,

更多还是心理上,对自我对世界的认知都尚未安置完整。

简而言之,是自我不完整,

于是还需要时间年岁来日渐打磨。


跟W回忆起中学时代那些单纯的喜欢与爱恋。

当时她是我右边同桌,男同学Z是我左边同桌,

她跟男生S互相喜欢,但没有走到一起。

Z喜欢着她,但因为他跟S是好朋友,

所以他选择把这种喜欢放在心里,

难受的时候只能告诉我。

于是被她看在眼里,好多年,

她一直以为Z当时喜欢的是我。

当然,同桌,一起上课,解题,下课聊天,

放学推着自行车走一段,有时候一起吃东西,

看起来是很容易被误会。

直到多年后Z跟别人在一起了,

我才跟她说,你傻呀,他当时喜欢的就是你,

喜欢了那么久,但一句话都讲不出来。


她感动得快要哭出来,沉默了好一会儿。

她说,那样纯粹的喜欢,现在多难得。


那些无关未来,无关现实条件,

仅仅在乎当下内心情感的喜欢啊,

纯粹得像一颗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露珠。


一想到当时自己值得别人暗恋好多年,

现在面对世界面对爱情也应该更有勇气吧。


/


评论
热度(266)
©嘴兒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